温酒

毛不易请骄傲的走下去吧!

栾堂——著名堂吹栾先生自叙

第一次见他,他还很年轻。

长的白净讨喜。

眼睛里是自己最喜欢,也是自己早已没有的的单纯。

“栾师哥好。”

他在和自己打招呼。

“嗯 ”

我当时表现的很冷淡。

我是师哥,摆谱很正常。

可是他是那么有礼貌,那么好的孩子。

那么讨人喜欢的孩子我也摆不起谱。

我开始在台上夸他,他也很开心。

我喜欢看他笑,像个傻孩子。

不知道什么时候,这种喜欢就变了味。

“在我眼里,小孟是德云社最好看的。”

不知道是第几次我夸他。

但他早已从当初的青涩变为成熟。

但还是会笑着对我说。

“师哥好。”

在我听说他要结婚的时候,我的表现,应该很正常吧。

“嗯,好事儿。”

我说完他就走了。

只有我那个忒细心的老搭档看出来。

“别把杯子捏碎咯。”

“要你管。”

他也只是笑笑没有说话。

婚礼的时候,他笑的很开心。

规模不大,甚至可以说是简陋。

但能看出来,他很开心,和那个姑娘在一起他就开心。

我躲在角落,他没有注意到我。

他离婚的时候。

那段时间应该是他最难熬的一段时间吧。

我也不能做什么,只能陪着他。

“没事的。”

他眼里的星辰不见了,可我还是喜欢他。

记不清什么时候,看他的观众开始变多,他不需要我在台上提及他了。

他也是能自己撑起场的角儿了。

“栾哥,我火了!”

在他得了那个冠军后。

他更是爆火。

我觉得我们之间开始有了差距。

并不是所有人都像我一样喜欢他,总有些不长眼的骂他,我也得到了一个“怼怼”的称号,他们觉得我在帮德云社所有人。

其实还是他多一些。

他眼睛里的单纯早已被那层,我觉得的虚假代替。

还好,他和我们不是这样的。

我还是,很喜欢他。

也让我们就这样,继续走下去吧。

至少我还能听见那声。

“师哥好。”

评论

热度(42)